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最好的时光

父母在,你们在,我也在。经济独立,可以读书可以躲懒

 
 
 

日志

 
 
关于我

本该还有些东西印在心里,却因为年纪小,等待长大的时间又太漫长,能忘记的就忘记了,有些不该忘的也淡了记忆

杂思  

2007-11-22 18:53:32|  分类: 似水流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1月21日

   过晚10点半,终于从已空无二人的实验室出来。想着寝室既已熄灯,便干脆由着性子慢慢踱回去。

  月光很盛,清亮冷莹。路过生科院前,那些苍郁的樟树投下一片片影子,很自然的想起《荷塘月色》,真是美妙的场景。以前很喜欢那段“像今晚上,一个人在这苍茫的月下,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便觉是个自由的人。白天里一定要做的事,一定要说的话,现在都可不理。”课程与实验,在忙碌了一天后,终于一切可以松懈下来。一点点淡淡的自由了的喜悦。想起高中时曾背这篇课文,当时只是由于学习的惯性或者说它是一种作业,刻在我的脑海里,现在猛然间突跳出来,却已化成了我思绪的一部分。想到此,又不免联想到当初的许多事,包括高三的晚自习,自然又要感慨一番。

  抬头望见猎户座,秋冬的星空中最明显的星座之一。对它的印象,最初来自于哥哥初中的自然科学教材,最深的来自于刚上大一时。大学在郊区,环境不错,连星星也比别处亮了许多,我认识的星座本不多,大一那年的元旦晚上与希亲一起到外语楼看一场电影,好像是我大学里唯一一次出门看电影吧。一出来已是饥肠辘辘。那时一抬头见猎户座,便对杨希说“看,猎户座!”自那时好像养成了一种习惯,一仰首入眼的便是那猎户座,这习惯竟至目前还不能改变。或许这不是我的习惯,只是在借由此怀念一种感觉。而不停的怀念,才是我的积习。发觉自己总是难过的往后看,不停的怀念怀念,然后让现在也成为将来扼腕叹惜的想念。

 思绪被一阵开怀的笑闹声打断,原本寂静的校园上涌出一群学生,大约是刚开完生活会,领着桶的,拿着彩带的,推着车的,一路笑闹过去,很是热闹。连我也不禁被感染,有些羡慕。那样明朗的快乐,我们也曾拥有。记得大一那年的中秋,来自天南地北大家围坐在一起,有些源自陌生的羞涩,更多的却是将共同展开学习生活的热情。那时竟然折腾到11点半还意犹未尽,直至校警劝回。而今每次班会,也都只稀稀拉拉那几个人。想到了明年此时,大家又已重新天南地北。四年的时光,终如流水,一去不返。该死的卡卡有天告诉我说“三年的时光,抵不过一百公里。”有些东西,始终脆弱,无法挽留。

低头看脚下的路,耳边笑闹声远去,又重归寂静。只有自己嗒嗒的脚步声,以及影子在昏黄的路灯下渐渐拉长又变短,周而复始……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