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最好的时光

父母在,你们在,我也在。经济独立,可以读书可以躲懒

 
 
 

日志

 
 
关于我

本该还有些东西印在心里,却因为年纪小,等待长大的时间又太漫长,能忘记的就忘记了,有些不该忘的也淡了记忆

无题  

2007-12-31 15:21:53|  分类: 似水流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2月26日

今天上晚自习时突然收到一条陌生号码的短信,内容开头是“萍萍姐”,小小被吓了一跳。这个称呼,真是许久未曾听人提起了。这些年,平日里大约也只有戈壁寝室的希亲会喊我“萍萍”,不过似乎她们寝室也会这么喊我?可惜貌似万年不遇的类型。当然后面的“姐”是绝对没有的。喊我大姐的倒是不少,尤其是在我们自己寝室,位居老二的我不知何时被喊成了大姐,于是许多同学来抱怨我们寝室称呼混乱。              

扯远了点,关于“萍萍”这个词,最频繁出现的时候还是我上小学之前的事了。因为那时这便是我的名字。估计乡亲里知道我现在这个学名的反而不多。这几年回家时拖着行李走在村子里,偶尔会有眼尖的乡亲认出我来说声萍萍你放假了啊,你妈前几天还念叨着说你要回来了。可惜有时候我认不出他们来了。也有时候我认出几个乡亲喊着,他们却已不认得我,我只能跟他们说我是“小弟”家那个女儿。老爸的名字于我现在看来也相当极品,“小弟”便是。出来念书的第四个年头,我陌生了多少曾经朝夕相对的乡亲?或许曾经的熟络是表象,想在的陌生才是本质?可是,曾经的每一天都似乎是融合在一起的,哪一家出了点什么事全村有谁会不晓得?也或许,称了那词“曾经”。

又打岔了,说回短信,后来我问了问,原来是园园发的。提到她终于想起来爸妈上次例行通话中提到有个同村的小女孩也来武汉念书了,她家里担心想让我照应着点。她说她叫“jinchan”,原来,同村这么多年,我竟然现在才第一次知道她的学名。或许她也是如此。想不到我记忆中还在上小学的她都已上大学了,自己的年纪越来越大,记忆中的小伙伴还在记忆中童真着。时间真是个可怕的魔法,很多回忆,都只是我在一厢情愿。其实,都早已被时间践踏得面目全非……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