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最好的时光

父母在,你们在,我也在。经济独立,可以读书可以躲懒

 
 
 

日志

 
 
关于我

本该还有些东西印在心里,却因为年纪小,等待长大的时间又太漫长,能忘记的就忘记了,有些不该忘的也淡了记忆

散步  

2008-05-11 16:32:55|  分类: 世上有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月10日

   下午忽然空虚,有点那种全身叫嚣该干点什么,比如说洗衣服,比如说打扫房间,比如说翻译文献,比如说钻研下实验相关的文献。可是内心的蠢蠢欲动丝毫说服不了行动,什么都不想动。思想的焦急与行动的懒散形成鲜明对比,越发心虚难受。想骚扰下死党,想象一下她们在忙什么。最终又放弃,想象无能。想出去走走,最终又放弃,想不出该去哪。

    混到晚饭时间,洗完的时候小W突然对着窗外感叹“晚霞行千里”,真是不错的天气,合该出去散散步。于是无聊了一下午的两人觉得晚饭后散步去。本来想去南湖边逛逛,嫌远。小W提议说去田野走走,顺便可以看一下她们实验室种的水稻苗。我也正有此意并带些好奇。

     这是个可以拂去焦躁,让人安静下来的黄昏。苍郁的树木上湛蓝无际的天空,浮着几许被夕阳透成暖意的云朵。心情莫名的好起来。走过景园楼时发现这几年,学校改观挺大的,想不到这一小片地盘景观建得挺不错的。草坪上据满了紫红色的酢浆草和白色的三叶草,还盘着不少的大巢豆。走过草坪,就到了田野边的校园大道。忽然想起来去年去年5月的时候某夜曾在此痛哭,从那之后,竟然到十月前都未再写过日志。到了十月再写时也换了个博客贴日志,当初那个只有自己看的博客好像连账号密码都忘了。现在已经忘记了当初为什么有这么强烈的感情需要宣泄,或许只是积压太久的爆发而已。每年的春末夏初都这么焦躁不安,真是讨厌。

道路边就是稻田,长着些小水稻苗苗。挺可爱的。不过散步时刚好见到原来对面寝室的吴姐姐跟我们抱怨下田辛苦,看她牛仔裤上星星点点的泥斑也确实不容易。吴说就怕苗苗们长死了,毕竟事关毕业啊。看来大家都不容易。

 田野上,晚风徐徐,想起《希望的田野》和《美丽的田野》,可惜小学毕业这么多年,歌词都已忘的差不多,只能断断续续的哼些曲调。

 走过田野,穿过人文楼,绕过三教,还去了景园楼看学生们的插花展。等回来时,夜幕已降,一弯琥珀色的弦月,真是美好的夜晚。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