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最好的时光

父母在,你们在,我也在。经济独立,可以读书可以躲懒

 
 
 

日志

 
 
关于我

本该还有些东西印在心里,却因为年纪小,等待长大的时间又太漫长,能忘记的就忘记了,有些不该忘的也淡了记忆

老大.一个人的旅途  

2008-07-01 14:14:16|  分类: 世上有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月1日

  老大.一个人的旅途

  老大在她一生想做的事里曾提到要有过一个人的旅行。于是在这个武汉令人生厌的酷暑中,她带着行囊,一个人上路。去于我们陌生又遥远的漠河,去令人向往呼伦贝尔草原。

  而我留在武汉,忍受烈日暴晒,埋怨课程实验,想念家中安逸,煎熬每一天。浑浑又噩噩。只觉难受。这学期以来尤其是近期末这个月,不知道什么东西钉在我心里,钝钝的难受。我时常觉得早该麻木置之身后笑得云淡风清,可是又经常不经意间觉出了痛意。7月给予我的热度和汗水比6月留给我的毕业感伤更难以忍受。简直就是对身心的摧残。

老大说火车很挤,舟车劳顿最难以忍受,未到便想回家

老大说到了哈尔滨

老大说买了去漠河的票

老大说车窗外经常有大片大片的草地或白桦林,偶尔有红屋顶的房子,能住在这种地方或许不错。

于是我想象着老大在历经舟车劳顿或正在舟车劳顿中望着那窗外掠过的草地或白桦林,或者此时车窗正开着,迎面掠过异乡夏日午后的清风,觉得天地渺小,一个人游荡在尘世,什么都可以丢在身后不想,安心享受一个人的孤寂旅途。别处的生活与美景,暗示出我们对出离烦恼外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也幻想着自己于绿树红墙的旷野中,午后的风拂得树木沙沙作响,自然的旷缈总能安抚旅途的劳顿,心底有丝宁静的快慰。不想只是个过客,可是无法停留。

 但盼归来,相聚一叙;又恐归来,便坠尘世;不若不归。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