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最好的时光

父母在,你们在,我也在。经济独立,可以读书可以躲懒

 
 
 

日志

 
 
关于我

本该还有些东西印在心里,却因为年纪小,等待长大的时间又太漫长,能忘记的就忘记了,有些不该忘的也淡了记忆

看望外婆  

2009-01-31 13:37:40|  分类: 似水流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月22日

看望外婆

那天夜里临走的时候去和外婆告别,看到外婆一个人住在空荡又冰冷的大套房里,没有开灯,黑暗中她就那么呆呆的做在大床里,床对面的大彩电也没开,忽然很想哭。对于电视我知道她是看不懂听不懂的,平时开出来也不过为了有点人声罢了。小时候去外婆家看电视剧都要帮外婆翻译。屋里到处塞得滋补品,其实我想要那么多滋补品做什么呢?

一个老人,三个儿子,最终的结果是一户人家一个月,而且不住一块,剩一个老人不停的搬家折腾,房子再大又怎样?为了听自己呼吸的回音?或者想这样的夜里,自己冷清的一个人坐在床上想曾经在美好的岁月里如何失去了风光的丈夫,作为一个寡妇拉扯大五个子女,再帮儿子们带大亲孙,最终孙儿们也都结婚生子或外出求学,剩为了点家产反目的儿子们不待见老人。有人说,凭什么我一人抚养?有人说,我家女儿要中考呢,跟老人住一块吵着小孩;还有人不说,但是老人不爱干净,不是不爱,年纪大了生活不能自理怎么办?一起吃饭是不可能的……

大家都说外婆现在已经没有记性了。话总乱说,下一分钟不记得上一分钟。多好,怕以后外婆记着这些愈加难受。只不过并不是什么都不记得了,每次去,外婆给我讲以前的事,讲外公年轻时在世的事,讲我们出生时的事,都清清楚楚。

忽然对养小孩这种事,有点失去兴趣了。希望外婆能等到我工作……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