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最好的时光

父母在,你们在,我也在。经济独立,可以读书可以躲懒

 
 
 

日志

 
 
关于我

本该还有些东西印在心里,却因为年纪小,等待长大的时间又太漫长,能忘记的就忘记了,有些不该忘的也淡了记忆

给老大的回信  

2009-11-13 05:01:37|  分类: 世上有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1月11日

亲爱的老大

    我住的这一层楼总有个人喜欢敞着门练吉他。不过水平还成,不是很噪音。每次听到他在弹,我就觉得特别安慰,觉得好像是你在练吉他。所以你要勤奋点练,别等我回去悲剧了。

    关于穷游的事,确实是个好梦想啊!我多么希望能跟你一起去实现它。那么这一辈子也不算枉过了,我也不在乎吃苦。可是目前操作上确实有点困难。最现实的除去money,还有签证啊!万恶的签证。很多国家旅游签证也是需要经济担保的。真的不如出国读书或工作来的更好操作。我想以你的成绩和条件,顶多考个托福或雅思,工科就可以申请个德国的学校,德国的博士是有工资的。如果想去美国,那么基本需要再考个GRE。

我一点也不觉得你很急躁啊,只不过可能我们想做的事太多,而能去做的太少,怕到头来一场空,怕以后后悔。又或许很多事我们小的时候根本没有条件去想,而现在发现其实如果更早去准备,我们可以做的更多。现在却觉得被自己局限住了。

每看到一个陌生的美景,都无比想念你。觉得要是你在我身边,我们可以一起欢呼一起激动是多么美妙的事情。

关于家人,都是让人温暖又比较无语的。今年为了我哥哥的事,真是焦头烂额。总之现在虽然缓和一点,可感觉上老哥和爹妈还是生疏的厉害了。家人关系有时候是最魔力的,有时候也很脆弱,一旦有了裂痕一时间也难以修补好。怕是双方不能互相理解,都有了芥蒂。

       你小弟小妹估计也到了多愁善感的年纪啦,我们那段时间还不是文艺的很。想想我们高中的日子,现在回忆起来我高一的时候是多么的幼稚,学习方式的改变和成绩的落差也曾让我煎熬很长时间。并且最终成功的消磨了我的斗志,让我心安理得的沉湎于小说和对自在懒散生活的向往。不得不说初中的时候我可是很上进的孩子呀。高二那年我老哥上大学去了。我都有给我老哥写信说。就是跟你住一个寝室那一年。经常晚上写信写日记。不过当时我很少跟我哥诉苦。因为我听送我哥去上学的老爹说他那地非常荒凉【后来我们一起荆州,证实那个地方果然很偏僻】,怕俺哥不适应,一直给他写信告诉他,学校差没关系,书是靠自己念的,大学几年可以好好把握自己【那时我对大学还很抱有幻想】,哈哈,看看我是这么懂事的妹妹啊。我应该是姐姐的。

总之虽然高中每天的作业都赶不完,现在却觉得那真是个好时段,感觉是人生最美好年岁的开始。特别是认识你们,我们在一起吃饭的场景,我们在一起讨论武侠的时光,我们在一起憧憬自由美好未来。相信无论是有学业上的烦恼还是人生上的困惑,你妹妹以后也会感激她的高中三年。

说到天气,马赛反正就是温差大,习惯了就好了。一边的穿法就是里面单穿件薄衫的,早上和晚上外面套上厚外套【现在就可以穿棉袄】,在室内和中午在室外把外套脱了。这边H1NI我不看电视也不上网看法语新闻,也不知道严重否,应该还好吧,没听到什么风声。生活挺正常的。你可要好好保重,勤加衣少着凉。

语言嘛,自己感觉没很大进步。不过比以前能说些吧,词汇量也大了一点点。以前很多词天天见,看到就懂,但是不知道怎么念也听人念过,比如说enzyme,digestion等等。现在听说读写全面了一下。经常跟导师讨论工作的时候互相有点点小障碍,然后现在就习惯了准备好纸笔,有一点跟不上了就让她写下来,这样基本上沟通没有问题。刚来的时候总是花很长时间在想一句话怎么去说去表达,要是没想好或想好了说起来也是磕磕巴巴,还要像快憋死了一样憋出来的。现在想到就说,断那了就换个表达方式。说错了也不要紧,对方能懂就成。在法国大多数人的英语也不好,既然都是二外,嘿嘿,说的不好互相都可以理解。法语说不好人家估计更能理解,毕竟在他们眼里,俺们才是老外。不过这两种语言不好在这都很不方便。所以我是下了决心要把这两个搞好的【其实是被逼的】。

发现我真的是个很懒的人,用我妈的话说,我就是她常用来形容的那头牛,非得有人按着头才会喝水。更糟糕的是,我虽然是这样的人,同时我也是不喜欢有人老按我的那种牛。所以在有人按跟按的频率间,想得到和谐的状态通常非常难。

不过我现在算是有人按着了。每天早起去实验室。每天晚上按时睡觉。我导师的实验桌跟我是挨着的。你想想每天你老板不去学校给学生上课的日子都在你边上做实验……非常幸运的,这是在法国,虽然CC总提点我们周末休息日之类的也要自己抓紧实验。Amel却每次告诉我休息日就不要去实验室了。所以我现在一般放假的时候都处于比较自由的状态,睡个懒觉,没事就去实验室瞧瞧。这边休息日很无聊的,因为开店的人们也休假去了,街没的逛,连去超市买个日常品都是奢求。如此无聊之下,还不如去实验室自在的做个试验。这边最好的日子应该是周六,我们休息,但开店的周日才全休,所以周六是逛街购物出游的好日子。

虽然俺的MP3不好用,你就当那是我的纪念品吧。我现在又回归了无手机可用的自由状态。不过又了手机现在也没啥人好联系了。现在手机纯粹就是看时间定闹钟看小说听歌的娱乐工具了。

仅管我一直对小梁子有点耿耿于怀,觉得他抢走鸟你。不过鉴于他目前定位于你的那位的份上,我还是要稍微问候一下,他那针扎的检查结果出来没?没中奖吧?代我祝好。

                                                             灰常想你的老樊

                                            2009年11月11日星期三 21:49于卧室

PS:顺便可以祝我单身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