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最好的时光

父母在,你们在,我也在。经济独立,可以读书可以躲懒

 
 
 

日志

 
 
关于我

本该还有些东西印在心里,却因为年纪小,等待长大的时间又太漫长,能忘记的就忘记了,有些不该忘的也淡了记忆

不断跑题且缺乏中心的怀念  

2009-06-04 15:50:58|  分类: 世上有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月底

不断跑题且缺乏中心的怀念

     忽然得到消息,从小一起长大的小贞5月要成为已婚人士。

     关于小贞,名义上是我的堂姐,但由于我们两个的身份证日期都有点小问题,所以法律而言上,我才是大了她6天的堂姐。小贞于我的意义,应该远不止于堂姐这一点。虽然事实上我们没有血缘关系,但她在我稍显贫乏灰调的童年里,绝对是个亮色的存在。因为她是村里从小唯一跟我同龄的女生小伙伴。别以为年纪小就不分男女生,在我那,男娃娃和女娃娃还是很不一样的。其实村里还有一个跟我同龄的小伙伴,而且就是我的邻居,叫小强,名字就跟我差最后一个字。不过那小子我还是经常BS他的。他总是跟着他的姐姐后面,而且上了小学他奶奶还宠的跟什么似的,用村里的话说,跟鼻涕水似的粘。作为我这么独立早熟懂事的小孩【虽然我通常也是跟在老哥后面当小尾巴,而他总想甩了我。不过我坚信那时候我心理上依然是很立早熟懂事的】,当然不太能认同他。一点男子汉的样子也没有。

     我和小贞经常黏在一起玩。我妈说我从小的耳筒就是和她同一天拿绣花针穿的。我们一起得过百日咳和腮腺炎,一起偷偷吃过治蛔虫的宝塔糖,一起帮家里做手工零活……最多的,还是两个人玩过家家,爸爸妈妈轮着当或者妈妈女儿轮着当。每次不变的剧情就是说爸爸或女儿回家了,然后一起开始准备饭菜,那时候对于这种游戏真是乐此不疲,看来小孩子对于家庭还是有很强的模仿力的。还有过年的时候,去共同的亲戚家总是坐在一起挑好吃的。我跟她说我讨厌芹菜,结果现在还比较喜欢了。她总是不吃青椒,最近几年还像也不那么畏惧了。

上了小学认识了别村的很多新同学,也有了几个比较要好的。但是每天上学放学还是一起。三年级村里搬迁过后,来了个新邻居,漂亮的女儿跟我同岁,叫小璐。于是我们成了三人行。可惜好景不长,懒惰的我在上学路上从此之后被抛弃了,她们都是属于早到型,我总是睡懒觉到踩点型。尤其是老哥小学毕业后,我彻底变成了一个人赶路。

最大的变化还是初中吧,包括小强在那,村里四个人份各自到了不同的班级。我成绩好了,或许给堂姐的压力比较大,过年到了亲戚家讨论成绩的时候都很尴尬。还记得初三有阵子她天天来我家做作业,然后做完妈妈再把她送回家去。那时候哥哥住校,爸妈住一楼,四楼一套间里就我们两个在餐桌上写作业,然后偷偷打开电视机,调低声音,看电视。她总是不太敢看,不像我,把连续剧当命似的,一天不看就难受。掉一集的剧情都跟被割块肉似的。不过至从上了大学,忽然间就开始对电视剧彻底失去兴趣。就像小学的某一天早上,对方便面感到了恶心,于是从那以后便再也提不起兴致了。很多事都是慢慢在改变,我觉得自己有时候很奇怪,很多时候就像发了疯似的,为了一些根本不存在或意识不到的原因,原本浓烈的兴趣就化了灰,感觉这辈子都不会再燃。此外,不得不再提一遍,我是个很三分钟热度的人,但凡能让我坚持三年以上的事,那可能这辈子都抛弃不了。

喜欢跑题也是我热衷爱干的事之一,并一直在干。扯回那些对自我无聊的剖析。该初中毕业到高中了。我深切怀念我的高中,它不能不说是我人生中的转折点。我认识了很多新同学并找到了我在日渐成熟起来的人生中的挚友。还因为我几乎失去了很多曾经亲密的小伙伴。那时候对于处理友谊或者说经营一段友谊不够成熟,不知道如何去维持,于是分隔的生活使得伙伴们不可避免的疏远了。所以我一直不喜欢长长的距离,很多时候理想的东西总是说距离不能阻碍,时间不能分隔。但是我们的生活状态远没有那么完美理想。现实的差距是可怕的。幸好现在我比以前更晓得及时联络的重要性。

总之高中的时候我住校,村里两家又隔得远,除了过年的碰面竟然基本见不到面。甚至是隔壁的小璐,也是如此。她两倒是还在一个学校,所以后来我只能偶尔遇见其中一个人的时候顺便得知下另一个人的消息。上了大学更甚,我又是属于放假回了家没事绝对不喜欢出家门的人。

几年前听说小璐交了男朋友,竟然是我的小学同学。又听说小贞有了男朋友,是她的高中同学。听说小贞结了婚,他们谈了四年恋爱,我到现在还没见过所谓的堂姐夫。我甚至在过去的五年里见到邻居小璐的面不超过5次。小璐也结婚了。小璐的老公小学毕业后直到现在也没见过。至于小强小朋友,我都想不起虽然还同一个村,究竟有多少年没见了。

我想我真是失败。可能我走的太远。小贞堂姐只能成为我记忆里童年的小伙伴了。不过至少值得纪念,我小时候有过这么好的一个小伙伴,陪我度过了那么多值得珍藏的日子。

借此怀念我小时候村里曾一起玩过的小伙伴:我的哥哥,小贞,小璐,小强,小媚,小筱。还有我的小学同学和初中同学。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