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最好的时光

父母在,你们在,我也在。经济独立,可以读书可以躲懒

 
 
 

日志

 
 
关于我

本该还有些东西印在心里,却因为年纪小,等待长大的时间又太漫长,能忘记的就忘记了,有些不该忘的也淡了记忆

实验室语录  

2009-07-02 20:59:59|  分类: 世上有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实验室语录

 

1.蓝藻真的有清香味吗?

   背景:环环毕业收拾桌上材料,打开一瓶蓝藻准备倒掉,闻了闻。某樊我在用环环桌上的离心机。

环环:我今天才发现,这藻有股清香咧……

樊:果然是要毕业的人,连蓝藻闻着都香了。

环环:——!不信你闻闻。

樊,就着环环递过来的瓶子深深嗅了两下:有吗?有吗?顶多有点腥味。

环环:我以前也没闻过,今天在倒这个才闻了闻的

樊:可能明年这个时候,我要是能走了说不定能闻的出来。

 

2.欠债要还

W师兄:小樊你最近工作量提高了啊。

樊:那是,欠的都要还的,这不还债么。

环环:我也欠了好多债啊,好多文献没看。

樊:你都毕业了,不用也没机会还债了。

 

3.学生物的有幸福指数吗?

背景:债务问题讨论完后讨论目前悲惨的实验室生活

樊:环环,说不定你到了美国那边实验室之后幸福指数就升高了呢。

环环:学生物的有幸福指数可言吗?

樊:——!好吧,那改,说不定痛苦指数就下降了呢。

 

4.我难得XX了一次

背景:跟高人师兄被XO处催办手续,要00处领导签字。OO就是那个提起过的不负责任的部门。结果他们自己犯了错还卡我们不给签。灰溜溜的回到实验室。

一姐:事情办完了?

樊:没,OO处说没出结果不给签。还不是他们工作害的现在还没结果。

高人师兄,解释了一下,最后总结:总之,【这件郁闷乌龙事】负责任的人不在,在的人说不负责任。

一姐:那人呢?没回?

樊,气愤状:可能怕我揍他吧,不敢回。

一姐:你蛮XX咧,你师兄都没放这话。

樊:兔子急了还咬人呢,何况我比兔子狠一点……

 

5.烫伤和冻伤都是因为蛋白质变性吗?

背景:W师兄下午用了-196度的液氮处理材料,不小心被溅了几滴。

W师兄,指着手背上的几个红点:看,被烫伤了,今天液氮搞的。上面的皮碰到装液氮的管子被粘掉了

樊:你那是被冻伤吧……

W师兄:对哦,应该是被冻伤的。

YY:本质是一样的,都是蛋白质变性。

W师兄喃喃自语:是吗?是吗?好像不是吧。

 

6.鱼会三高吗?

背景:H师兄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在实验室养了一条鱼,H师兄喂的很勤劳。那鱼长的好快。看起来很胖。我今天又看了看那鱼,好像又胖了点。

樊:我觉得HS那条鱼这样下去肯定会三高的。

ZSR,HXZ,异口同声:啊?

ZSR:什么三高?

樊: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

众人:——!

 

7.豆腐西施VS西瓜太郎

背景:实验室换领导班子,研一的两个小师弟分别成为了班长书记,人称本实验室搞笑二人组。某天我买了个西瓜拎到实验室。晚上准备分西瓜。

樊:班长啊,这切西瓜的重任就交给你了。

许班长:好啊,没问题。就看我的吧。

樊,看着勤劳的小孩开始工作,感叹:这古有卖豆腐的豆腐西施,如今有切西瓜的……唉,咋说来着?

萌萌书记:西瓜太郎……

 

8.天下粮仓

背景:我是一个很怕饿肚子的人,低血糖或肠胃空后会引起本人一系列不愉快的情绪。所以总喜欢在实验室储备点饼干零食什么的。于是顺便成为了实验室众人的粮库。新买的三包饼干被消灭干净,又买了两包

W师兄:小樊,我还有包饼干没买还给你是吧?

樊:嗯,好像是的。

W师兄:你这真好啊,就像是我们实验室的粮仓。

樊,我只是忽然联想到那电视剧,顺口来了句:天下粮仓……

W师兄:啊?小樊,你的志向很伟大。

樊:——!

 

 

9.高调的事要高调的做?

背景:2008年本实验室最受欢迎男生奖得主ZSR师兄的抽屉忽然冒出一包“鬼脸嘟嘟”饼干。由于我平时最喜欢买饼干,跟他实验桌位置背靠背又近。嫌疑犯一号。

ZSR:小樊,你给我买饼干了?

樊:没有

ZSR:好奇怪,我桌里多了一包饼干,还以为你放错了。

ZSR过了一会儿又自言自语:这谁啊,这人真太好了。

过了一会儿。

ZSR:你确定不是你买的?

樊:我肯定不是我买的,但是我不确定是不是有人给我买的。

ZSR:?为啥?

樊:你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当然也不知道,所以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嘿嘿。

遇见W师兄。

樊:W师兄,你有给ZSR买饼干放他桌里吗?

W师兄:应该没有,这么高调的事我一般都会高调的做的。

樊:——!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