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最好的时光

父母在,你们在,我也在。经济独立,可以读书可以躲懒

 
 
 

日志

 
 
关于我

本该还有些东西印在心里,却因为年纪小,等待长大的时间又太漫长,能忘记的就忘记了,有些不该忘的也淡了记忆

看蚂蚁的闲人[图]  

2009-07-05 16:15:23|  分类: 偶尔蛋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3  看蚂蚁的闲人

傍晚等得日头终于消退了点,才敢从开着空调冷气充盈的实验室里走出来,不想思考吃什么的时候就照着习惯从老图书馆后面,沿着青年湖走去教工餐厅吃饭。沿途也算得树木苍郁,因而几乎一路树荫遮蔽,减了几分暴晒之苦。

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来来回回。路上或餐厅里也偶尔能遇见几个本科同学,点个头,打个招呼。交谈几句,也不外乎是课题做得怎么样了,什么时候毕业,什么时候放暑假这几个,或者是让人无语的丢句你那事咋样了,啥时候走?从去年12月问到今年7月,一直也没什么进展,只能笑笑说,还等着呢。

吃完饭沿着来时路漫漫踱回去,湖边小径上有条木椅,大部分的时候总有情侣坐着闲聊,要是没人的时候我便小坐一会儿再回实验室,就当给自己放放风。可以听到布谷鸟叫,或者灰喜鹊在灌木丛里支楞下翅膀制造点响声,地上有蚂蚁在拖着相对巨大的食物慢慢的往巢穴里拖,也有几只急匆匆的跑来跑去不知道在探什么。最搞笑的是有一只扁形的甲壳虫,不知道怎么摔了肚朝天,愤愤的划拉着支脚却翻不过身。我在那坐了半个小时,它愣是也没成功。不过后来我走的时候它倒最终也翻身农奴把歌唱,飞快的爬走了。

记得有天在那看蚂蚁看得正入神,好像忽然有个人影遮挡在前,我以为是个路过的也没在意,却听得有人喊到“小樊,做啥呢?”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小定同学。

     “呃,看蚂蚁。”

     “看蚂蚁?原来你这么闲啊?”

     “人无聊没办法,刚看了一个怎么人工养蚂蚁的帖子。”

     “你那事怎么样了?上次不说7月吗?”

     “嗯,七月底也是七月嘛,所以,要不等月底再问我。你也吃食堂啊?你女朋友咧?”

     “回去了。你们实验室什么时候放假?”

     “8月底吧,最近CC老师要回来了。”

     “哦,我先吃饭去了”

     “那你先去吧,我吃过了。再看会蚂蚁。”

 

   还有一次坐在那里,摸摸我撑得胀胀的肚子。隔壁的室友路过。

    “怎么了?吃的走不动了?”

    “嗯,一不小心吃太多了,歇歇……”我对着她笑笑。

     其实大部分的时候也就是坐在那发呆,所谓发呆就是放任自己的脑袋的长荒草,不去管它有没有在想什么或想了些什么。只是感受一种平静。今年想了太多没结论的事情琢磨了太多不透的东西,脑袋像旋转的陀螺,不知名的东西像鞭子一样抽着它不停的转。

     近来状态好像还不错,比较容易就能平静下来了。据我自己的分析,可能是我又渐渐寻回了传说中缺乏了X个年月的安全感。为什么缺乏安全感?因为有奢望的东西,不断的患得患失。我反复反复反复的问自己应该如何,然后在我不能下决心肯定的时候,事情却已经到了结局,我只用静静的在旁边看就可以了。于是对于注定了结局的事,我只用接受。不用再考虑些什么。也可能是对于失去自己既定底线的不安,现在也慢慢调整了。今天看到一个词叫暴烈的成长,我这年纪应该不能用这词了,莫非可以叫暴烈的成熟??总之,安全感在回归。    

   作息也趋于正常,虽然这对于我来说不是件正常的事。不过上大学这么多年好歹还是应该要正常一把。不过晚上偶尔还是要看看文才能睡。前几天看了《长似初相识》,认识到像老大一样两个人目的明确是多么幸福的事。文里反反复复虐的不就是个不互相目的明确么。虽说这小虐怡情,但万一真来个后妈,结局到最后也只能叹个人生若只如初见。

 

    依然是从手机里翻出来的旧图,应该是去年秋天的时候照的

这是张舒适的好椅子

看蚂蚁的闲人 - 樊 - 在人生的旅途中

 

坐在椅子上仰头看

看蚂蚁的闲人 - 樊 - 在人生的旅途中

 

坐在椅子上看天色将晚

看蚂蚁的闲人[图] - 樊 - 在人生的旅途中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