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最好的时光

父母在,你们在,我也在。经济独立,可以读书可以躲懒

 
 
 

日志

 
 
关于我

本该还有些东西印在心里,却因为年纪小,等待长大的时间又太漫长,能忘记的就忘记了,有些不该忘的也淡了记忆

找回我的生活  

2009-08-05 19:46:15|  分类: 似水流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08.01找回我的生活

    最近忽然好像明白了什么才是我要的生活。我的生活不该只有实验,虽然现阶段它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但它远不该是全部。我就是我,在学业上永远不会完美,在生活上永远应该追求愉悦的我。去不去留学,能不能毕业,也不是最重要的事。我忽视自己的内心太久了。我所要的,是每天能想到几件开心的事让我从心底对这个世界充满了憧憬和感恩。每天遇见不开心的事,也能让自己觉出其实自己是多么多么的幸运。

   好久没好好给自己放假了,趁CC老师出差的小黄金周周六,决定睡一个早上的懒觉,吃了午饭再去实验室。

   睡到11点,起来洗漱,刷牙,冲澡。温暖的水淋下来,摸着自己的头发,感觉水流过的光滑,好久没觉得自己的头发这么柔软服帖了。然后流过眼皮,很温暖的感动……

   出来换上干爽的短袖七分裤,捋捋新剪的短发。从挂钩上拿下我那大大的随身包,检查下里面我的雨伞,折扇,钱包,餐巾纸,钥匙……感觉它就是我的小世界,有了它,无论去哪都不怕。出门前对着这镜对自己做一个鬼脸,运动下面部神经。神清气爽的出门。

   武汉最近的天气很凉爽,走在路上有风轻轻的拂过,就好像把什么烦恼都带走了。我忍不住又在脑袋里神游规划我的生活。或许开学了可以跟佳子去做瑜伽减减小肚子;或者可以跟着老大学学吉他;或和老太老大去旅行,自己一个人去走走也不错。等CC回去了好好煮点甜品安抚一下自己的肠胃; 还要炖好多好喝的汤,弥补下被食堂荼毒的胃口。

    为了实验,为了工作汇报被老师批评,为了那等死也等不到结果的申请……我好像迷失很久了。我为了一些诱惑掉进一个陷阱太久,让自己越来越绝望。现在我发现其实只要我敢认真面对自己,站起来,完全可以跳出来。让那些见鬼的诱惑好好见鬼去吧。我要好好抬起头让明晃的阳光照在我的脸上。

在校门口点了一个开胃下饭的鱼香肉丝。然后去糕点房买了想念了一阵子的红豆饼沙,就像小王子巧颗粒那种,只不是朱古力的饼体上点缀的是烘焙得脆香的红豆。饼子上带着刚出炉的温热,咬一口,有带着红豆味的甜香。再买一只奶香十足的小布丁祛暑……真是太幸福了!这才是生活啊,虽然实验室的苦恼仍还在那,但我依然能觉得有东西可以让我尝出香甜和美好。

最近晚上天气好容易入睡,就没有再喝牛奶了。又出了很多梦,可总是醒来就忘,依稀好像有很多面容模糊但感觉熟悉的人在梦里来来往往。没有特别开心,也没有觉得难过。只是想不起来这点让我不喜欢。

老方和老周都回家了,有点无聊。不知道为什么心情一好点就想逛街,想买U盘,买移动硬盘,买数码相机,还要买件T恤,买双凉拖……啊……光想想就觉得我的荷包迅速瘪掉了。

    就让一切顺其自然吧。做一个不整天只剩抱怨,每天都觉得美好的自己才该是我的生活。今年虽然不是一般的衰,但让我更明白生活的意义。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