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最好的时光

父母在,你们在,我也在。经济独立,可以读书可以躲懒

 
 
 

日志

 
 
关于我

本该还有些东西印在心里,却因为年纪小,等待长大的时间又太漫长,能忘记的就忘记了,有些不该忘的也淡了记忆

北京行第三日—坎坷的一天  

2009-09-01 23:28:38|  分类: 人在旅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22 北京行第三日—坎坷的一天

       早上七点起床,跟吴姐研究路线,极力推荐我去南锣鼓巷,那里还密布着各条胡同,到了北京,胡同和四合院自然不能不逛。拟定的路线是去什刹海,然后去景山眺望故宫,再去逛南锣鼓巷,最后去国子监。

        出门已过九点,就近吃了碗拉面,10RMB!等了半个小时车不来,怒了随便上了趟车看地图说三站后可专乘去积水潭,于是买了三站的车票一块钱,可惜上了车就开始犯困,打了个瞌睡。

         这是一个强悍的瞌睡,因为我迷糊中有意识的时候说终点站到了,我看了看街道,非一般的荒凉。我说原来北京也有这地啊,跟乡下一样。然后在地图上找坐标,找不到。最后沿着公交车路线慢慢找下来,发现自己已处于北京的六环外!而且很快就要出地图了,汗颜!看了看表,大约做了一个半小时。

         于是又做车去最近的地铁站,最偏远的1号站的起点苹果园站。结果感觉一会儿就到了建国门站。地铁果然快。换乘2号线去积水潭,然后去什刹海,都折腾到下午了。于是决定不去景山,打的去南锣鼓巷。的确非常好逛,店子都很有特色。真想毕业了自己也去开一家,当然是理想化的不必当心营业额的那种,这样自己每天坐在那里打发下时光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只不过逛到后来,看得多了也就没了什么感觉,尤其是很多店直接掠过不进,因为里面的东西都太贵了。觉得太伪小资了,不知道那价是不是给老外们定的啊。唉。总之就在一家双奶皮店狠狠心花了十块钱要了份红豆味的双奶皮,味道不错。主要是那家小小店不开在主街上,在一个小小拐角,很安静。店家在窗外靠窗墙直接架了个板子就像吧台一样。边上是一棵大青杨还国槐,风穿过巷子带走我的疲惫。

         到了四点去国子监,为什么要去着呢,因为古时总觉得这地方跟考取功名联系在一起。好像是公办的最高学府?既然北大清华都去看了,这地方也不能拉。反正那整街都古香古色的感觉不错。那边上原来住过啥啥一品大员之类的。就像那个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现在也不过就这样了。回来的时候正好遇上隔壁北京最具特色四合院的某私人展馆馆长亲自免费讲解四合院的建筑文化,还有掺杂的人文之类的。真是非常幸运的算长了见识。

        参观到六点做地铁到西直门转公交车回住的地方。西直门那真是个恐怖的地方!反正以后是再也不愿意在那转车了。高架之外还是高架,不熟悉的人要搞清法相绝对不是件容易的事。8点到吴姐那拿行李,去买了两个老周极力推荐的驴肉火烧当晚饭,再三谢过吴姐的款待后打的去北京西站打算去郑州看希亲。

        还在的士上的时候接到高人师兄来电,说他到武昌的火车票上居然是昨天的日期!问我排他后面买的是不是对的。结果……结果……我欲哭无泪,我的果然也是前一天的票。都过期了!

         除去重买张车票的RMB之痛,最重要的是这临时根本买不到车票啊!师兄说到武汉要等四天后27号才有票。他说他在售票厅等我,我下了车直接去买票那汇合。他说没办法跟我先去郑州,然后转车回武汉。排了好长时间的队,被告知今晚到郑州的票已经没了,哪怕是站票!第二天的只有上铺,一咬牙,上铺就上铺吧,能走就成。早上8点半车。

     不好意思再回吴姐那打扰人家,于是决定在火车站边上过一夜。师兄还是回了同学那。那可真是one night  in  Beijing. 在我出去住过所有的地方种,那时最恐怖条件最差还最贵的一个地方。感觉就是棚户区里的私家住宿了【当然期间我无比凄惨的描述了一下自己这个乡下来的孩子是多么可怜多么贫困多么倒霉同时又暗赞了自己是多么勤奋好学的孩子熬到现在多么不容易,借此砍到了三分之一的价和表明了丝毫没有可以被敲诈的空间,第一次觉得自己真是有编故事的潜力】。那天晚上我要了那老板娘一个手机号,发短信给高人师兄说要是第二天我不见了揣着这号去报警吧。让我想到老大去年去海拉尔的那一晚,是不是也觉得如此心悸?

  总之那晚进了房拆了一个衣架把那连个锁或插销都没有的拉门固定完后抱着我的背包和衣而眠了。还怕自己失眠,事实证明累了一天躺下就睡过去了。第二早上六点醒来连洗漱都没敢,直接背上包扒拉了下头发就出门了。走到火车站对面的肯德基洗漱,然后去他家隔壁的加州牛肉面吃了碗面=_=!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