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最好的时光

父母在,你们在,我也在。经济独立,可以读书可以躲懒

 
 
 

日志

 
 
关于我

本该还有些东西印在心里,却因为年纪小,等待长大的时间又太漫长,能忘记的就忘记了,有些不该忘的也淡了记忆

一个月  

2009-10-23 20:03:09|  分类: 偶尔蛋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月23日  一个月

窗外冷风冻雨,唯一的一件大衣昨天被雨淋得湿透,披着今天终于领到的毯子才觉得暖和了点。离供应暖气的日子应该不远了吧。

马赛的雨真是让人讨厌。其实还是因为海风的助威。昨天是打了伞的,依然从头湿到脚。从银行开账户走回实验室,还被公交车溅了一身脏水,忍不住喊了声“SHIT!”。

今天早上看到太阳好好的,于是没带伞,开了窗,于是今天又悲惨了一次。不过今天好歹终于拿到了学生证,然后去研究所的小蜜那办了饭卡,再去地铁站的工作室搞定了公交年卡。26岁以下240欧一年,这个才是我最在意的,因为到这不到一个月,我买比较优惠的十次票,都已经用了快100欧,崩溃。

细数在这的日子,竟然不到一个月,有时候我却觉得自己在这很久了,爹妈和很多同学问我是否适应,其实跟在国内也没什么区别,只不过买东西不方便了点,日常交流障碍大了点,思想交流基本没有。每次出门办事,都祈祷对方会讲英语,那样就可以少发挥点我的想象力让对方可以理解我想表达什么 。记得刚去LA TIMONE那边医学院宿舍的第一天,我没找到地方买被子,本来该提供的毯子宿舍里也没有。我去宿舍管理员那里要毯子,忘记带电子词典,而对方不会讲英语,当然更水的是我连毯子或被子的英语单词也不知道,更不用说法语的了。于是我站在那里又是比划又是用英语描述,对方愣是不理解。后来师兄给我找了张带被子的图片,我指给他看。结果人家说NO。我找不出更贴切的词来形容毯子。因为这边的被子是要花钱租的,而毯子是该发的。现在搬到LUMINY,又没有毯子枕头和窗帘,有了上次的教训,我列了法语的单词,拿着单子一比划大婶就知道我要啥了,直接带我去库房领。

虽然LUMINY我这栋宿舍里的家具比起原先那个宿舍里的就像阉割版,虽然LUMINY比那边要偏远很多,虽然再也不能天天去超市。我还是忍不住要说,住这边真好啊!至少这边的宿舍住着我不会总怀疑角落里是不是会有虫子霉菌在那。

现在我也每天都上QQ,却再也不复当初忙碌景象。我真正很空很空的晚上,看见大家都是灰头像。一月前,我离开武汉,回到义乌,再又从杭州转机去北京,其实也就那么几天的事。9月还在武汉的时候,吃中餐饭局吃到腻,现在想起来都只能徒劳的分泌口水。

还在北京的时候得知马赛的住房没有搞定,教育处又不让多住,我一个人从北京到巴黎,指望着能跟师兄一起去马赛,最后还是自己一个人先去了马赛。跟学姐挤一个宿舍,真的是非常挤。然后第二天去跑去实验室见导师和同事,心里忐忑不安。天知道我是怎么过来的。连猜带蒙的努力去明白对方在讲什么,然后是无语的看新同学们非常痛苦发我的名字。有时候用习惯的一种语言的发声方式去发令一种语言的音对于别人和自己都是非常折磨的。就像以前同楼的摩洛哥帅锅叫cidi,很起来很简单,他教了我们很多遍,总之那个di发音很奇怪。昨天师兄的老板Menu问我中文简单好学嘛,我说当然。他说我可以教他不,我说没问题。然后他问我在早上怎么打招呼,我说“zao shang hao”结果把人家给震住了。特别是那个shang音。那我说简单点来个“你好”,这个还比较好学。话说这边的人不把谢谢念成西西的人还真没几个。我不知道我发法语单词怎么样,说不定也是如此生硬拗口。每次我念一个单词,Olivia和Annick也要纠正我很多遍。不过她两真的是非常nice。很庆幸无论是在国内还是现在的实验室的人际氛围都不错。

每天都有很多事想写下来,真的到了晚上却又总有些失语。刚我对门的小帅锅和他的三个朋友坐在走廊上喝酒玩非常弱智的游戏,互相弹啤酒瓶盖【相当于坐在了我的门口。刚打开门去WC吓了一跳,结果一紧张把法语的晚上好说成白天好了—_—!】。只是看见他们就忽然想起我的朋友们,于是想着无论如何也该写点什么了。

既然终于决定了要更新,以后就会比较正常的更了吧。

一个月,其实我想说的就是过去的一个月,发生了太多事,不知道该怎么去记录。很想告诉大家究竟发生了些什么事,却很遗憾终究没有写下来。本来很想补上,现在看来是不太可能了。也许有点遗憾也是不错的。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