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最好的时光

父母在,你们在,我也在。经济独立,可以读书可以躲懒

 
 
 

日志

 
 
关于我

本该还有些东西印在心里,却因为年纪小,等待长大的时间又太漫长,能忘记的就忘记了,有些不该忘的也淡了记忆

背着碗筷蹭饭的假期  

2010-01-03 05:29:33|  分类: 似水流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01.02

背着碗筷蹭饭的假期

    “带碗筷了吗?”

    “带了,连杯子都背了”拍拍我的书包道。

    眼看长假将尽,这个假期里,做的最多的,莫过于背着碗筷蹭饭吃。按咱民以食为天的传统,一到节假日,当然是聚餐的绝好时机。

    一个人做饭,是越做越懒,最后基本都是自己糊弄填下肚子。节假日谁要是开伙,当然得一起蹭饭。不过做菜不是大问题,毕竟在这边中国学生好歹都需要自己开伙改善下伙食。问题在于碗筷。不像在国内学校很多人都吃食堂宿舍里没有碗筷所以要制备一次性的或者直接下馆子聚餐。谁家也不会制备很多碗筷,但每个人家里都有碗筷,所以我们现下默认就是自带碗筷了。

   去新来的小晰那蹭了次饭,又去高人师兄那蹭了次饭。每次背着碗筷走在路上的时候都觉得这个世界太神奇。如果有天你自己带着碗筷去朋友那蹭饭你就会知道这种怪怪的感觉。如果有天我直接拿着那碗和筷,是不是可以直接上街头流浪了?

   31号晚上,大家说来我这开伙,想想搬到新宿舍,公共厨房一直没开,很久没好好正式做饭,是该活动下筋骨了。于是便应下来。还有是蹭人家那么多饭不好意思。还可以也让他们背下碗筷,厚厚。

   秀下菜单,希望四年后回去我的厨艺能让老娘惊喜下。

香菇炖鸡【拿大菜刀剁了一整鸡,崇拜自己。本意是做红枣鸡汤,奈何买不到红枣】,红烧羊排【感觉还不够透,咬起来有点费劲。那里面的香菜大老远从中超买的】

简版什锦嫩豆腐【用玉米粒胡萝卜粒黄瓜粒炒的,那根黄瓜竟然卖3.9欧,怨念……找不到价签的下场】,

小炒牛肉【用尖椒大葱胡萝卜片炒的】,

酸辣土豆丝【这边的土豆不是一般的面,不过用水淖一次就好多了】

蚝油生菜【第一次实践,效果不错】

烤鸡翅【第一次用这里的烤箱,本楼的箱门坏了,被割伤了手指。时间没设好,烤焦了点。不过因为早上起来就刷了酱料腌制进了味,味道还是很不错。】

    跑了四个超市,花了两天才买齐了材料……在资本主义国家里,享受着物质的匮乏。好多在国内上菜市场随便一买的东西这边都买不到。那葡萄酒和可乐雪碧也很让人痛苦,从超市拎回来好重。我买了Beaujolais新酒,觉得对于我们不懂红酒的人来说,新酒更好入口一些。陈酒酸涩。不过小勇同学带了06年Bordeaux产的红酒所以当晚就喝了这酒。果然味道重很多。其实我心里头最爱的当然还是橙汁!为了能喝橙汁,特地没买虾,免得又要腹泻。

不知道下次是带着碗筷去谁那蹭饭。我希望是某妲那。因为垂涎她的手艺很久了……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