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最好的时光

父母在,你们在,我也在。经济独立,可以读书可以躲懒

 
 
 

日志

 
 
关于我

本该还有些东西印在心里,却因为年纪小,等待长大的时间又太漫长,能忘记的就忘记了,有些不该忘的也淡了记忆

第一次搭便车  

2010-06-20 06:02:15|  分类: 似水流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月17日

第一次搭便车

    早上上完法语课,打算去实验室吃午饭,被告知罢工了。公交系统全线停运!

“回寝室睡觉!”这是一个反应。可惜天不从人愿,让我想起每天必须要搞的生长曲线,一天也不能缺。唉。

 于是决定搭便车去实验室。再研究了路边N人的搭便车手势后,我就有样学样了。一直手给学姐发短信一只手做手势。把右手握拳翘大拇指做成good,你很牛那个意思差不多的伸出去。第一次过来个有气质的老头,看这像学校里的教授。毕竟学校在个偏僻的山沟里,没什么居民,环境相对单纯。搭便车安全系数还成。

可惜不同路,于是继续。

又过来一个大叔,在我边上停了车,摇下车窗。

我上去就问那大叔会不会讲英语,得到回答non后,就只好操练我那蹩脚的法语了。

“Je veux aller OBELISQUE,s'il vous pla?t”[ I want to go to OBELISQUE, please.]

然后大叔叽里呱啦讲了一通,大意貌似是不知道哪个OBELISQUE,这个直译是方尖碑,那个公交大站就叫这名,但是法国很多地的交叉路口都喜欢搞个碑之类的。于是我又简介的补充“PRADO?”这个在马赛绝对是标志性地点了。于是大叔又讲了一通,我就听懂了“devant,PRADO”。OBELISQUE确实在PRADO之前,估计是他知道大概在哪里。于是大叔让我上车,我便上了副驾驶。大叔提醒我系好安全带,那个安全带很难拉,我把手机放腿上手忙脚乱的系上。

     大叔是人好,就是话那个多。一路上就使劲问使劲问使劲问,我就全神贯注的听他倒底问些什么,然后又结结巴巴用法语回答。就是我住哪,今天为什么要出门,来法国多久,是不是从中国来,从哪个城市来,来做什么之类的八卦。

     快到地点的时候,我告诉他停前面那辆白车后面就可以了。就打算下车,结果他又问我几点做完工作回家,要不要再把我捎回去。这两句话当时我可是听了很多遍才听懂,然后立马冷汗了……刹时就不知道人家心好,各种阴暗心理都上来了,就如什么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之类的……不知道我这人是不是心理太阴暗了。

   最后跟大叔说,我导师会送我回去的。然后就跟大叔道了三遍谢下车了。大叔真非一般的热情,我下了车还跟我说不用谢之类的,于是我又不好意思鸟,一直在道谢。

目送他开车走后,我忽然意识到我的手机当时放腿上估计落车上了……

无比郁闷!!!

不过想着大叔人那么好,我打个电话过去他约个地方他肯定会把手机还我。当下也不急着打电话过去,先去吃了午饭。

午饭后打自己的手机号,对方说法语没几个词能听懂,他有不说英语。于是我用法语说请等会我找我会说法语的朋友来接,于是过去请了隔壁的帅锅工程师【嘿嘿】帮我接电话。结果说电话在马赛九区的警察局让我过去领。帅锅人好,接完电话还帮我google的警察局的地址。之后学姐又帮我googlemap定位了一下。

于是,午后自己走去警察局拿手机又走回来。话说太阳那个晒……

   插个小乌龙,在警察局小警察问我哪个牌子的手机啊,当时我很顺口的报了“三星”……于是小警察同学愣住了。

   晚上回学校没搭便车,一直走啊走啊,花了两个小时走回去的。

   虽然当时差不多晚上六七点的样子,但是在这个晚上十点天还没黑透的变态地方,我还是华丽丽的被晒惨了。

   今天经历很丰富,一天都在练法语。基本上把这学期学的单词句型都用了一遍。

   最后,罢工,为什么你总是不罢在该罢的时候!!!!!!!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