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最好的时光

父母在,你们在,我也在。经济独立,可以读书可以躲懒

 
 
 

日志

 
 
关于我

本该还有些东西印在心里,却因为年纪小,等待长大的时间又太漫长,能忘记的就忘记了,有些不该忘的也淡了记忆

不苦  

2010-09-16 03:02:37|  分类: 偶尔蛋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月15日

不苦

    早上7点闹铃响起来,有点小困。对自己说,起来起来,不准懒床。

    虽然早7点起床对一个学生来说算是晚了,但是基于经历懒散本科的洗礼,身上的骨头是要有多懒就有多懒。恨不得每天每时每刻都粘在床上。

    早上10点站在微波炉边上煮胶开始有点走神,昨天的事还有点小阴暗。不知道为什么想起娘亲来。忽然觉得一点都不苦了。

    娘亲在我这个年岁,已经有了我哥哥,要下田种地,要一日三餐为一家五口解决饭菜,要洗衣洒扫,农闲还要做点手工补贴家用。待到我5岁,那时候她已经30出了头,却必须每天得凌晨三四点起床忙活生计。尤其是冬天,每天见到娘亲那满是冻疮的手上裂满了口子,却还是得把手伸到冷水里捞鱼我都很难过。那时我都没有见过漂亮的手。当然那个年代我自己的手也总是生满了冻疮,裂了口的还会烂掉。小学的时候有一年冬天右手指裂烂的厉害,每写一个字都生疼,于是我娘亲就让我不要做了。我可以不做作业,可是我亲爱的娘亲还是要每天去卖鱼。

父母二三十的时候会知道自己的未来在哪吗?会不会也迷惘过?不过他们总是每天的劳作以求温饱。

而我的现在,不缺吃不缺穿,物质尚算富足,精神也不算很空虚。

不过从此每天要求自己7点起床,在有空调的办公室里努力好好工作,相比而言还有什么好抱怨的呢。

不过被老板念一下而已,无论将来会做什么工作,至少不用挣扎温饱问题。

有人问我为什么竟然会不开心,我说心里苦。

从今天开始又觉得不苦了,还是当那个happy的我,忧郁深沉不是我的范。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不会有比曾经更糟糕的事了。

 

 

PS:特别感谢大家的关心,今天很好了。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