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最好的时光

父母在,你们在,我也在。经济独立,可以读书可以躲懒

 
 
 

日志

 
 
关于我

本该还有些东西印在心里,却因为年纪小,等待长大的时间又太漫长,能忘记的就忘记了,有些不该忘的也淡了记忆

1999年1月20号  

2013-03-07 23:24:46|  分类: 似水流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999120

      最近在化一个蛋白,诱导出来全是包涵体。文献什么的,照着做全是坑爹,不坑爹的那一篇,方法没写,了几个条件,坑爹依旧。

      打听到中科大的一个实验室有人纯化过可溶的,几经辗转,终于顺利搞到qq号并成功勾搭之。经高人指点,需要换宿主菌跟培养基,于是实验室到处翻2xYT培养基。

      问了在做实验的几位同事,都说没见过,也是,我翻了那么多次实验室我自己也没见过,除了两位老板跟近60岁的技术员,还在实验室的也就我待这最久了,杯具的大师姐~

      最后在那位老奶奶级的技术员帮助下,终于找到两瓶2xYX培养基。配制时间是1999120号!老奶奶说,原来这么久了,难怪不太记得,应该是太旧不能用了。14年,想来也是太旧了。

      14年对于一个实验室的传承来讲,不算太久。但14年前,老奶奶还只算是中年妇女,而她现在已经是奶奶级了。14年前的那一天,我还只是初一上学期的期末段,这14年,我蹦达完了初高中六年,混完了本硕5年,一天天挨到了博士四年级,除了小学,我的大半辈子就在里面了。

     这两瓶培养基,待在橱柜的角落里,依然清亮透澈,该说什么呢?当年灭菌工作很好?作为富培养基14年了都没有被微生物污染?它们就这么静静的,看我们忙忙碌碌浑浑噩噩的过去了14年。

      老奶奶最后决定倒掉清理了,放在水池边上的时候,我忍不住说,让我拍照留念下。至少它比我多在这个实验室待了10年。

       师弟说,这要是酒就好了,应该很香了。

  评论这张
 
阅读(30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